知己养成系统38

孔雀其一


秋日的午后艳阳依旧高照,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并肩走远,江厌离一个人待着最右无聊,也想出去溜溜。


她唤了左右侍女两人共往莲花池去,吹个暖风。


正巧这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她循着小路慢悠悠踱过去。


秋日的荷花已谢,只余几只干枯的杆子在水上头浮着,风轻轻地将湖面略过,泛起一阵阵涟漪清波。


江厌离叫人牵来只小舟,轻飘飘地走上去,欲去湖中逡巡两圈。


这湖中的风儿正凉爽,比坞中还要凉上几分。她叫两位贴身的侍女划着船,与她们嬉笑着。


这湖水被艳阳晒过,倒也不甚凉了,她望着四下无人,侧卧在船上,顺着船滑行的方向将手浸入水里,竟有鱼儿上来轻触。


她被惊了一下,看清楚后又嘻嘻笑了起来。


她轻轻一点鱼儿的头,鱼儿受惊,啪嗒一甩尾巴,又回了水下去。


“你看这鱼儿怕人,怎么还要往我手下钻?有鱼食否?我看这鱼儿可爱,不如喂喂。”她转头问侍从。


“有,姑娘小心,这水凉。”


她从侍女手中拿过一捧鱼粮,撒几颗到水中,道:“自从阿爹阿娘去后,便没有人与我说过这些话了。阿澄阿羡本是爱玩的性子,现在也没有玩闹的时间了。我倒是整日担忧他二人,却也只能在他们回家后给他们送上碗莲藕排骨汤喝。江氏逐渐稳定下来了,我虽没有什么修为,却也想为阿澄做些事。”


“他这性子,也不知要如何才能理好家内之事。阿羡虽然与他共事,却也是个一条筋的性子,在内务方面还不如阿澄做得好呢。”


她有些怀念过去的时光,却必须把自己锻炼起来,不能让阿澄阿羡担心。


“既然我还在这,阿澄阿羡便没人能欺负,便是让我与阿爹阿娘同去……我也要护好他二人。”


“小姐……小姐莫要说这些个丧气的话,宗主和魏公子好着呢,不会有事的。”侍女安慰道。


“嗯……我知晓这些,他二人好,我就知足了。”



晚风吹起涟漪,也吹动了在满片芦苇的掩盖下划船歇息的金子轩的心。


他本在芦苇的遮蔽下乘凉歇息,却听有人划船游玩,本想继续躺着,却没想到,这人竟是被他说过“平平无奇的江大小姐”。


他不好出去,愣神间,江厌离的笑声被微风带到他耳边,少女的姿态扑入脑海。


他本以为江厌离要继续嬉闹下去,却无意间听到少女的独白。


她像一支秋日的枯莲,依旧有少女的姿态,却在秋风中婷婷而立,坚毅不败。


听见江厌离要走,这微风再次浮动。涟漪轻现,带动一池波澜。


金子轩的心跳得飞快,脑子里什么都没了,只剩刚刚那女孩儿温柔的呢喃。


“江姑娘!”他让侍卫划船上前,见那小娘子温柔回眸,却突然失了语,红霞映了满脸。


“金公子?”看到来人的江厌离有些讶异。


脑海里闪过被退婚后哭了很久的画面,有些尴尬,她现下是没有与他人共结连理的心思的,小女儿姿态尽数褪去,青涩转变为温柔的笑意,礼数周全。


“金公子来莲花坞休息得可好?招待不周,还请见谅。”她微笑地说道。


“额,额,我在这挺好的!我,这莲花坞风景优美,我从前线下来总想着来转转。”他挠了挠脑袋,涨红了脸,又急忙道,“虽然我知道这道歉没什么用处,却还是想向江姑娘道个歉。当年我自大妄为,伤了姑娘的心,坏了姑娘的名声,是我的鲁莽。在这里给姑娘赔个不是了。”


微风拂面,莲花坞的莲花池里,人也温柔,水也温柔。

评论(6)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