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己养成系统37

师姐其三


第二日一早,忘羡二人赶去了前线,领兵将一支意图从后方偷袭粮草的温家修士堵了回去。




回来后,就已经过了吃饭的点了。




两人见膳房没了人,就想去江厌离处“蹭吃蹭喝”,当然,这是魏无羡的意思。




魏无羡和蓝忘机刚走到江厌离住的小院门口,就嗅到了莲藕排骨汤的芳香,魏无羡拽着蓝忘机的手就往江厌离院子里跑。

“师姐!我和蓝湛回来啦!”


“阿羡,忘机?”江厌离站住身子,往门外望去,看见并肩而行的一黑一白,温柔叫道。



“师姐。”蓝忘机作揖,却被魏无羡拽了起来,“走了,蓝湛~和师姐做什么礼?”




“羡羡,不要欺负忘机。”江厌离拿来碗筷,给二人添上汤,轻轻敲打魏无羡的脑袋。




“师姐!我哪有欺负蓝湛!?呜呜,蓝湛,我可没欺负你,你说是不是?”魏无羡轻轻拽了拽蓝忘机的衣角,一脸装出来的委屈像,任谁都能看出来了不怀好意的笑。



“嗯。”蓝忘机耳根渐渐升起一抹红色,站起身准备帮江厌离一起盛汤,却被按住。



“好了好了,不闹你们了,虽然我一个女子,没去过前线战场,但也知战场艰苦,你们要多加小心,不要受伤。忘机,阿羡他平日顽劣了些,有劳多多照料。”

“师姐不必客气,这是必然的。”蓝忘机神色忽然庄重起来,认真道。


“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。”江厌离给两人一人一碗汤,看着两人喝完。




魏无羡吃了三碗,又被撑得打嗝,拽着蓝忘机出去遛弯消食。



“你们去罢,湖边凉些,羡羡不要玩水,忘机帮忙照顾,我自是放心。”江厌离笑着看两人离开,思索片刻,自己也想出门溜溜了。




魏无羡听着江厌离一番话,暗下思忖,左右觉得哪里不对劲,这怎么那么像丈母娘嫁女儿呢?




他想到这里,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打了个寒战。


不行不行,师姐竟然把他当女儿养?!怎么可能嘛,他一个大男人——




“魏婴?可是冷了?”蓝忘机的嗓音袭来,打破他的思绪。



“啊,没没没!我就是想到些东西,有点恐怖。”



“何事?”蓝忘机问。



“唔——倒也没有什么事。蓝湛!你玩过水没有?”这话题转的生硬,蓝忘机也假装没听出来。



“嗯。”


“啊???什么时候啊!蓝湛你也玩水?”


“江浦。”


“那是什么时候的事啊?”你瞧,他又不记得了,这记性,真是让人不知说什么好。


“想知道?”


“嗯嗯!我想不起来啦,蓝湛,说说嘛!”


“自己想。”蓝忘机嘴角微扬,琉璃色的眸子里闪过几丝晶莹的笑意。


“诶!蓝湛!你笑话我?!”魏无羡被那笑意迷了眼,醒悟过来后忽然红了脸。




蓝忘机走在前面,听着身后魏无羡叽叽喳喳的嗓音,心中满足不已。




“蓝湛!这儿!看我!”魏无羡跑到湖边,朝他挥手。




蓝忘机转身,见他跑到一条小船上,头上还带上了一个不知从哪里摸来的斗笠。



“如何?”蓝忘机朝他走去。



“来来来!我们划船到湖中去,那里的风更清凉!”魏无羡兴致大起,蓝忘机自然不会拂了他的心意,跟上去坐上船,忽然想起当年两人听学时在彩衣镇的时光。



夏风变为秋风,时光荏苒,骄阳依旧,故人仍在。

评论(1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