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己养成系统32

携手其三


有一点点【原著内容】


魏无羡被蓝忘机的话搞得心中大动,反应过来连忙转过头去。


二人片刻无话,魏无羡禁不住低下了头,没见到蓝忘机略带伤感的琥珀色眸子。


“蓝湛,你看这棵树,我小时候爬过的。”


“来时的每一棵你都爬过。”蓝忘机敛起显着些许悲伤的眸子,抬起头看了一眼他。


【“这棵不一样嘛!这是我来莲花坞后爬的第一棵,大半夜爬的,我师姐打着灯笼出来找我,怕我摔了在树下接着我,可她那么细的胳膊能接住啥,还是摔断了一条腿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为何半夜爬树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没有为什么。你知道的,我就喜欢半夜出来鬼混。哈哈。”


顺着树干往上爬,一直爬到接近树顶的地方,魏无羡才停下来:“嗯,差不多就这个位置吧。”


他把脸埋在一簇茂密的枝叶里,好一会儿才朝下望望。声音高高的,似乎带着笑:“当时觉得高的吓人,现在看,其实也不怎么高。”


朝下看的时候,魏无羡的目光是模糊的。


蓝忘机就站在这棵树下,抬首望着他。


他也是一身白衣。没有提灯。但是,阳光流镀在他身上,让他整个人都那么温暖闪亮。


他微仰着头,神色专注,望着树顶,朝树下走近几步,有那么几个瞬间,似乎想伸出双手。


忽然之间,魏无羡有一种异常强烈的冲动。他想像当年那样,掉下去。】


可他突然想到,蓝忘机身上还有伤,一不小心把人砸坏了怎么办。


他看着树下的蓝忘机,坐在树杈上甩了甩腿。


“上来啊,蓝湛。”他拍了拍粗壮的树杈,应该可以撑住两个人,“上来陪我坐会儿。”


蓝忘机抬着头,看着他,思索片刻,纵身一跃,跳上了树梢。


秋日的树叶在他的动作下簌簌地往下落,在秋风中化成金黄的雨,点缀今日的天。


他屈身坐下,第一次这般不雅正地放下身段。


魏无羡本是以闹着玩的态度调笑他一下,没想到这人真的坐了上来。他僵硬地挪了挪身子,甩了甩垂下树梢的脚。


“蓝湛,你真好……”他不知道怎么想的,垂下头念叨了一句话。


“……”蓝忘机不知道怎么答,心中却再次暖了起来。


“啊!不是!蓝湛……我,害。”诶呦,他怎么又说了不过脑子的话啊。他双手捂脸,说不出话来了。


“魏婴,你也很好。”蓝忘机耳根发热,看着魏无羡的窘迫,唇角微微上扬。


“诶呀!蓝湛!!!”这个蓝湛!真是不知道和谁学的,怎么还会打趣人了!


他跳下树去,吓了蓝忘机一跳,也跟着跳了下去。


“魏婴?”蓝忘机伸手去抓,却抓住了魏无羡有些冰凉的手。


两人同时惊了一下。

蓝忘机没有松手,问道:“是不是很冷?手怎么这么凉?”


蓝忘机的手倒是很温暖,和他的脸完全不匹配的温暖。


魏无羡原本没什么感觉,被蓝忘机的手一抓,觉得这秋日的凉风虽然舒爽,却有些微凉。


他打了个寒颤,本来想说出口的话被堵回嘴里。


蓝忘机的手温暖的像个火炉,向着他传递着灼热的温度。


“不冷了,蓝湛。”他有些不好意思,想把手抽回来。


“你的手很凉,魏婴。”他将魏无羡另一只手也拉了过来,用手温着。


等两只手都温暖了,他从乾坤袖中掏出件外衫,给魏无羡披上。


太阳虽然很大,但是风更大了,两人的发丝交缠在一起,衣袍也交织在一处。杂着红的黑和杂着蓝的白在一片金色的落叶雨中交缠着。


“回去吧,魏婴,起风了。”蓝忘机温暖的手没有放开。


两只手藏在宽大的广袖里紧紧交缠,传递着暖意。


“嗯……”


秋风中,没有萧瑟的愁云,只有骄阳依旧挂在湛蓝的无云的天空之上。



好久木有更新~想不想我鸭~今天是1400字的粗长云哦~

😘😘😘

大家双十二快乐~注意身体鸭~云的妈咪🐏辽😭虽然云还安全,但是心里很是后怕捏~

大家一定要多喝水鸭!注意身体捏!!!

最后!我准备开个忘羡的小短篇,大家有兴趣来康康鸭😘蟹蟹大家啦~

评论(6)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