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己养成系统30

携手其一


魏无羡一个人唠唠叨叨地讲了半天,不知何时,两人便到了云梦地界。


魏无羡和蓝忘机刚下了马车,就见一个穿着云梦家袍的修士匆匆忙忙冲了过来。

他对着魏无羡和蓝忘机作了两个揖,道:“魏公子,蓝二公子,请随我来。”


他带着忘羡二人到江澄处,江澄听了禀报,在里面说到:“让魏无羡和蓝二公子进来吧。我让你带个话,魏无羡他不长脑子啊?不知道自己家长什么样?还用你带?滚滚滚。”


“……是,宗主。”那修士白挨了一顿批,有些委屈,对着江澄作了个揖,准备出去。又看到还没等通报便进来的魏无羡和蓝忘机,冲着他们又作了两个揖,退下了。


“诶呀,师妹~火气怎么这么大?赶紧喝口水,别把房子点了。”魏无羡一挑眉,调笑道。


“魏无羡!你还是把你的嘴闭上吧。”江澄翻了个白眼,对着蓝忘机作了个揖,道:“蓝二公子,客房准备好了,你让魏无羡带你去吧,我还有点宗务要批,待客不周,勿怪。”


“诶呀,江澄,你可真忙~不过,蓝湛好不容易来一趟莲花坞,我带他出去转转行吧。那就~拜拜!”魏无羡说完,转身就跑,手里还拉着蓝忘机的袖子。


“魏无羡!!!”江澄的怒吼瞬间穿过整个莲花坞。


引起这阵怒吼的人才不在意他的话,反而拉着蓝忘机跑到了江厌离房前。


“师姐!我回来啦!”魏无羡扑上前去。


话说,江厌离本在院中喂鱼,她爱好不多,在别人看来可能有些无趣的事情在她看来也会别有一番滋味。


听见魏无羡的叫声,她一转头看见魏无羡朝她扑过来。


“阿羡!你回来啦!”她接住魏无羡虽然没有用力,但依旧对她来说很沉的身子,微微晃了晃,笑容从那张并不出众的脸上渲出来,在阳光下仿佛闪着光。


“师姐~来来来,我给你介绍一下!这位!我的好……好兄弟!蓝二公子——蓝湛,蓝忘机!”他从江厌离怀里退出来,从身后拉出一个人,炫耀般地道。


“啊——蓝二公子,刚刚失礼了,抱歉。”江厌离一抬眼,见到蓝忘机,有些尴尬刚刚没看到他,向他作了个礼。


“无妨,在下姑苏蓝氏蓝忘机,江姑娘不必拘礼,叫我忘机便可。”蓝忘机还礼给她,见她有些拘谨,便加了一句。


“嗯,好的,既然是阿羡的朋友,那我便不多礼了,一路过来,吃饭了吗?羡羡饿不饿?师姐刚做了莲藕排骨汤,你和忘机拿去喝吧。”她点了点头,把鱼喂完了,就要去给他俩取汤喝。


“喝喝喝!蓝湛,你不知道,我师姐的排骨汤最好喝了!”魏无羡眨巴着眼睛,向蓝忘机推荐着他的最爱。


两人在江厌离处蹭了顿莲藕排骨汤,魏无羡吃饱喝足,打了个饱嗝儿,看得江厌离噗嗤一声笑出声来,揶揄道:“羡羡几天没吃饭辣,阿澄要是看见,又该说你埋汰了。”


“切——江澄过来也这么吃,还老骂我,就想着让我吃慢点,他自己多抢两块排骨吃。也就只有蓝湛这样的才能看见这么美味的东西细嚼慢咽了。”魏无羡想到江澄,切了一声,随后看见蓝忘机的吃相,啧啧称奇。


“……食不言。”蓝忘机突然被他点到,听见他说的什么,咽下口中的食物,掏出帕子擦了擦嘴角,说道。


“忘机吃好了?真的不再来一碗?”江厌离看着连吃三碗在吃第四碗的魏无羡和只吃了两碗的蓝忘机,问道。


“唔……咕,蓝湛他们家家规可严了,要求他们不可饭过三碗。嗝——”他想说话,看见蓝忘机转过头来看着他,闭上嘴,把饭咽下去,才说道。说完了,也吃完了,他又打了个嗝。


“江姑娘,谢谢你,不用再盛了。我吃好了,你做的的排骨汤很好喝,多谢款待。”蓝忘机无奈,他确实吃饱了,也被魏无羡的食量惊了一惊。连忙道谢。


魏无羡哈哈大笑,一边欣赏着蓝忘机的窘迫,一边打着嗝。


两人逃出江厌离的小院,魏无羡揉着撑得不成样子的肚子脸上一副又舒爽又难受的样子,还时不时打个隔,蓝忘机跟着他在莲花坞里闲逛消食,看见他这幅样子忍不住一笑。


魏无羡正好瞥见,对着那晴光映雪的脸愣了愣,随后反应过来,使劲摇了摇头,“嘿!蓝湛!你还笑话我!我不就是吃的撑了点,你家的饭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了的,饿死我了……”

评论(4)
热度(4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