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己养成系统42

双聂其二


唔……十八号过完生日事情就开始少了,但是今天有亿点点水逆哈哈……不多说啦,今天更个文叭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威严的兽首旗飞扬在不净世上空,城中虽是屋舍俨然,却悄然无声,聂怀桑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过话。魏无羡与蓝忘机对视一眼,觉得这里的情况可能不太乐观。



“蓝二公子,魏兄,让你们见笑了,先说说现下的情况吧——”他将手中紧握的扇子“唰”地打开,用手抚着扇骨,像在安慰一个受伤的情人,“半月前,温氏来犯,我大哥早已听闻这射日之征的消息。聂氏虽然休习刀道,却并非是人人都可修行的,大多数刀修被我聂氏纳入族内,用以充军,但毕竟刀修是少数,刀道如今日渐没落……我家将士也愈来愈少。”


“族中长老虽多以年迈,却依旧身先士卒,但我族战力早已不比当年,于是我们向金氏求援。皆是嘴上说着要找人支援,却一直拖延,直至今日……”他把扇子抬起来,挡住一抹嘲讽的笑。


他垂下眼睫,魏无羡从他身上看出了一种陌生的悲凉。


“五日前我大哥如往常一般上了战场,却不幸负伤,现在未醒。我只能努力压下不好的消息,把它藏起来养伤,但战事愈紧,我实在……对这些无能为力,只好祈求你们来助场了……”


“……”“聂兄放心,我们尽力。”魏无羡虽然平日里不太靠谱,但在真有大事时完全靠得住,聂怀桑信任两人的人品与实力,退后一步朝两人作个揖:“多谢,等这射日之征结束了,我请二位吃饭。”


“这个可以,是吧蓝湛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我和蓝湛等着你。”魏无羡一笑,聂怀桑忽的觉得,可能……这世间也并未“物是人非”……


五日前,他还是个什么事都不管的纨绔子弟,因为外面战事纷起,于是被他大哥关在家里,他也乐得清闲,看了不少话本子,像一根长在参天大树之下无忧无虑的小草。


当他被屋外的声音吵出门后,他瞪着眼睛,眼睁睁的看着他的大树倒下了……


鲜血浸透了他的视野,他叫着他的大树……他的大哥,但无人应答。


世界廖然无声,秋风在今日的清河刮的有些狂放,让聂怀桑整个人都冷了下来,直到他大哥被族中的医修带走治疗,他才稍稍缓过神来。


魏无羡给他大哥送了药,他大哥的伤好的很快,看来……又欠了一个人情。


他大哥绝不会有事,但是他要让温氏与金氏付出代价!


握住手中的扇子,他将扇骨刻入血肉之中,唇角勾出一抹苦涩的笑。


“大哥,对不起,但我更希望你从那病床上站起来打我一顿……”如今的他已是他大哥最为不齿的一类人了……以谋图私,不入正途,难成……大道。


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聂氏众人定是这辈子也不会想到,他们不学无术的二公子,竟然有这般能耐。可以以一己之力,撑住一整个岌岌可危的聂家……

评论(6)
热度(4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